烟烟

【荷兰虫个人】Pure 纯真 楔子

荷兰虫个人,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。

女主是古一法师养大的徒弟,因为年幼时触碰到时间宝石被赋予超能力,可以进行一定的预知和治愈。

太喜欢小蜘蛛,太喜欢荷兰弟,这个故事自从脑洞之后就一直在脑子里环绕,最后还是决定写下来。

感谢漫威给了我一个关于英雄们的梦,现在我想为我喜欢的小蜘蛛编写我梦里的结局。尽量按照漫威原著与时间线写,欢迎大家捉虫【逻辑强迫症上线】

私设如山,文笔有限,请多包涵~

虐是肯定的,甜饼也是有的【逐渐变态的笑


【Crystal篇】

——也许,我喜欢你,就是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、最纯真、最无法替代的唯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>>>Crystal Fox,2023

【楔子】


我做了一个梦。


梦里的世界很美,带着残破的浪漫。从远处蔓延到近处的河水,被夕阳染红的天空,战火和硝烟弥漫的桥,一切都是一场大战之后的景色。


在那座桥上,我看到那个男孩穿着红黑相间的蜘蛛侠制服站在那里。他似乎刚刚经历了一场生死大战,那套制服显得有些支离破碎,他的脸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痕,整个人都是非常狼狈的模样。


即使如此,他的眼中依然洋溢着温暖和纯真的星光。夕阳从他的头顶照下来,他站在那片光芒中幸福地笑。


他的对面,站着一个面容姣好的女孩。黑头发黑皮肤,身材高挑消瘦,她的脸我再熟悉不过。


而他似乎有些害羞。他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,他一紧张就那样。他的唇一张一合,我听到他的声音。


"I really...like you."


然后他们交换了甜蜜又青涩的亲吻。


我睁开眼。在漆黑的深夜里,我清晰地听到心脏破碎的声音。



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做这样的梦。


五年前他离开那天的前夜,他就在我的梦里偷偷地追随着MJ,那种眼神我当然明白代表了什么——这么多年,我的目光也总是这样偷偷地追随着他,偷偷地看着他,偷偷地……


喜欢着他。


那晚我惴惴不安地再也没能入睡。第二天我像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,坐在大巴上看着他的背影。"好邻居"似乎前一晚有些过劳,一直趴在前座的椅背上睡觉。晨光从玻璃窗照进来,他褐色的发丝在阳光里显得更加柔软。


我真的好喜欢他呀。


我看了他许久,又转头偷偷看身旁的MJ——她带着耳机,在认真地看着那本厚厚地《人性的枷锁》。


这本书我知道,主角自幼失去双亲,在伯母的抚养下长大。他也是这样。


我从来知道她喜欢他,我一直都知道。


我试图给自己催眠,告诉自己那个梦可能是错觉而已,现实是MJ非常喜欢他,而他刚刚失恋,他喜欢的是利兹。可我却又非常、非常想向他求证,想问他……是不是会喜欢像MJ这样的女孩。


也许晚上为他治疗的时候,可以装作不经意的谈心。我这样想。


下一秒我察觉到了巨大的能量源,非常危险的信号。我转过头,看到外星飞船出现在纽约的方向,回过神来的时候彼得已经跃窗而出。


名不虚传的彼得一激灵。


我看着他的背影叹了一口气,伸手画了一道传送门——明明不用跳来跳去大费周章,他却总是忘记我这个小法师的存在。


只是我没有想到,那句"你会不会喜欢像MJ这样的女孩",我再也没有机会在那天晚上问出口。



距离他离开这里已经五年了。


我推开圣殿图书馆的大门,Wong像往常一样坐在那里听歌看书。他抬起头看到我来了,摘下了耳机。


"你又失眠了?"


我装作无辜地朝他笑,辩解道:"我只是自然醒得早了一些。"


"好好关照你的头发吧。"他凉凉地说,然后像往常一样朝我递过来一颗糖。


"多谢关心。"我看着他的肚子回嘴,"顺便也请关心一下你的体重。"说完趁他发怒之前溜进了里层的书房。


偷跑的我没有看到他在我背后由佯装的愤怒转为担忧的眼神。



五年前,我亲眼看着我喜欢的男孩在我的面前化为灰烬。


我无法阻止。斯特兰奇先生都无法选择的事情,我自然更无法选择。


但我深深地相信,这一切都在他的那"唯一一种"的计算中。


后来我开始做梦。


我梦到他回来了,梦到史塔克先生拯救了世界,梦到……

他和MJ青涩的亲吻。


我忍住眼泪,轻轻闭上眼。我想我该做些什么,为了我这么多年、即将无疾而终的单恋。


远处的太阳埋在地平线下。我在即将到来的黎明中,温习起我与他的过往。


【楔子·终】
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