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烟

【荷兰虫个人】Pure 纯真 08

荷兰虫个人,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。

女主是古一法师养大的徒弟,因为年幼时触碰到时间宝石被赋予超能力,可以进行一定的预知和治愈。

双线并更中,搭配另一个合集fragment食用,时间线为A4后。

私设如山,文笔有限,请多包涵~


合集见👉Pure 纯真 合集 

追忆篇见👉【Pure追忆篇】fragment碎片 


Chapter 08


古一老师没有说话。


她的脸上挂着一成不变的笑容,眼中波澜不惊,我完全看不出她在想什么。


我下意识猜想她是不是像Wong一样反对我恋爱,于是我有些焦急地解释道:“老师,我......我11岁了,我的意思是,我明白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......而且,而且......我只是单相思,还不算早恋.......”


“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。”古一老师抬起手摸了摸我的头,“只是在感叹......卡玛泰姬最小的法师......也长大了。”

孩子们对于“长大”这件事似乎都有着先天的执,我开心又腼腆地笑了起来,完全没有发现古一老师的神色似乎有些不自然。


“但是现在还不是时候。”古一老师收回手,“你还没有得到足够的成长。”

“如果想知道他在哪里的话,为什么不自己试着去寻找呢?”她说,“试着自己去找到他,这样才能成长。”

“那么等我找到他的那天,就是真的长大了吗?”我问。


“等你找到他了,不就知道了吗?”古一老师笑着说,“我虽然可以把一切都告诉你,但那会让你的生命变得没有意义——重要的永远不是结果,而是你去体验的过程,和选择去体验的生活。”

我有些懵懂,古一老师说的话永远深不见底。但我听懂了那个结论——那个男孩现在在哪里,是需要我自己去找寻的。


虽然有点失落,但我想我们总有一天会见面。再见面的时候,我一定是更好的我自己。

我喜欢的男孩,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,把他找出来。


“谢谢老师。”我笑着说,“真希望我能快快地、真正地长大!”

古一老师没有说话。她只是像往常一样慈爱的笑,温柔地看着我。她的眼神深不见底,藏着她活过这么多这么多年的、无穷的智慧。


那时我并不懂古一老师眼底蕴含的是什么。


那时的我是多么急切的想要长大。似乎只有长大才能再次遇到那个名为Peter Parker的少年,似乎只有长大才能和他在一起,也似乎只有长大才能去做所有我那时无法去做的事。同样,我又是多么想要得到古一老师的一句肯定或者鼓励。

可是没有。

老师只是那样看着我,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
直到很久很久以后,当她亲口对我说“你已经真正长大”的时候,我才明白这句话于她于我是多么的深刻的伤口。以至于在她离开后的无数个夜晚午夜梦回,我仍然可以回想起她那时看着我的模样,只是这一次我清晰地看懂了她眼底的疼痛。


也是很久很久以后,面对那么多的物是人非、曲终人散,我多么希望自己其实并没有真正长大,希望我永远是很多年前那个奔跑在卡玛泰姬的山头,追赶落日和蝴蝶、有老师和师兄们保护着的无忧无虑的孩子。


“长大”这两个字真的太痛了。


太痛了。



可11岁的我并不明白。从那时开始,我开始拼命地学习和练习魔法——为了找到那个男孩,也为了长大。


同样也是为了体验疼痛。


——然后,在三年后的某个傍晚,我终于成功了。

【Chapter 08】完


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话:我的妈呀我终于写到14岁了我真的要写死了........

以及大家觉得追忆篇怎么样呢?~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