烟烟

【荷兰虫个人】fragment 碎片(Pure追忆篇)

荷兰虫个人,Pure纯真的追忆篇,时间线为复联4最终之战后

【Pure指路】➡️Pure 纯真 楔子 

搭配食用效果更好哟

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正文----------------

Pure 纯真【追忆篇】


fragment 碎片


我们刚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,遗忘了一切。不记得为什么来到这里,不记得生命从何源起、去向何处、本质为何。


而活着,不过是回忆这些的过程。


如果可以选择,我想要与你一同忘记我们经历过的所有快乐痛苦遗憾悲伤,回归到最初的状态,以最原始的我们的身份,再相遇一次。


这样活着之于你我,就是回忆起曾经相爱的过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Crystal Fox,2023


Chapter 01


冬日的清晨总是带着它独有的冷艳气息。


前一晚刚刚下了一场大雪,地面上都是来不及融化的白。空气很好。


离麻省理工大学不远的路边,坐落着一排小别墅。其中一栋别墅的女主人正在打扫着门前的积雪,她弯着腰一下一下扫得细致认真。在她的隔壁,有个女孩坐在别墅门口的石阶上,托着腮百无聊赖地看着她发呆。


女孩清秀漂亮,皮肤白皙,看起来像是大学生的年纪。奶茶色的长发让她整个人显得温柔可人,一双深蓝色的眼眸灵动清澈,给她整个人增添了几分调皮的味道。明明是深冬,她却只穿了一件薄薄的单衣,好像一点也不觉得冷。


突然,她身后的门打开了,褐发棕眸的英俊少年走出来。几年的时间让他的脸上褪去了些许稚气,愈发散出些成熟男人的味道。


女孩看到他以后开心地站了起来,伸手理了理身上的裙摆,朝着男孩露出浅浅的笑容,轻轻对他说:“早安!”

男孩没有回话,甚至没有看她一眼。他抬头看了看天空,轻轻吐出一口白色的雾气,毫不犹豫地迈开步子走下了楼。


女孩似乎一点也不意外,也一点也不生气。她开开心心地蹦下台阶,急走了几步跟在男孩的斜后方。


路过隔壁的时候,男孩礼貌地朝正在打扫的妇人打了招呼:“早安,史密斯太太。”

妇人抬起头,朝着他露出友善地笑:“早安,帕克先生。”


男孩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
他们路过了一家甜甜圈店。男孩走了进去,站在点单区很仔细地看着菜单。服务员很礼貌地询问他要什么,他蹙着眉,似乎有点纠结点哪个比较好。


“我觉得咖啡的一定很好吃!”女孩看了看柜子里琳琅满目的甜甜圈,转头对男孩说。


“我要一盒巧克力的甜甜圈。”男孩说,“麻烦您帮我打包一下,我要带走,谢谢。”


听着他点了不同的口味,女孩似乎有点失望的轻轻呼出一口气:“.....咖啡味真的会很好吃的,相信我。”


男孩似乎迟疑了一下,开口对店员说:“麻烦再帮我加一个咖啡味道的,还有一杯美式咖啡,单独包装起来,谢谢您。”


女孩惊喜地抬起头笑起来,眼睛晶亮晶亮的,像是盛了天上的星光。


男孩从店员接过甜甜圈和咖啡之后走出了店门,女孩又继续跟上了他的脚步。


他们前进的方向和平时不同。男孩走得有些急,女孩小跑着才能勉强跟上。


“今天不去学校吗?”女孩问,“......方向似乎不一样呢。”


男孩依旧没有回答她,径直走了一会儿,到了长途汽车站。


女孩跟在男孩后面,看着他买了一张票。她凑上前去看了看票面。


“要去纽约?”女孩抬起头,眨眨眼睛看着男孩,“纽约的话......要坐很久的车吧。”

男孩没说话,拿着票进了站,安检员看着他把背着的包放在安检机器上,拿着仪器在他的身上扫了扫。女孩偷偷跟着他一路溜进车站,很幸运,那些警察似乎都没有发现逃票的她——她顺利地跟着他上了大巴车,坐在了男孩的旁边。


男孩上了车以后掏出了耳机塞进耳朵里,一边听着音乐,一边发消息。


女孩凑过去看了看,收信人是Happy。信息的内容是:Happy,我在路上了。

很快Happy就回了信息:不用去接你吗?


男孩的手在手机上飞快的舞动了一阵:不用,我已经上车了,晚点见。


Happy:一会儿见。


男孩又用手机搜了一些新闻,一页一页地划过去看,修长的手指在阳光下白的发光。


女孩跟着他看了一会儿新闻,觉得无聊,犹豫了一下,试图说点什么吸引他的注意力:“.....你在听什么歌呀?”


男孩没有理她,似乎是音乐开得太大了,他完全听不到她说话,只是自顾自地看着手机。


“摇滚吗?古典乐?后现代风?”女孩随意发挥着想象力,“我觉得还是舒缓一些的纯音乐好听,像是钢琴曲这类的。”


她又列举了一些自己喜欢的音乐。过了许久,男孩终于放下了手机。似乎是累了,男孩将头靠在座椅上,闭上了眼睛。


女孩侧过头去看他。他的侧脸在阳光下那么好看。


他的睫毛很长,金色的阳光跳跃在他的额角,他的鼻梁很挺,嘴唇很薄,透着淡淡的粉色。


“......有机会的话,听一听钢琴曲......如果你喜欢的话就太好了。”女孩轻轻说。


男孩似乎睡着了,又似乎没有。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回答她的话。


女孩的眼中终于露出了一丝落寞。她胸口别着的名牌在阳光下闪烁着有些孤寂的色彩。


Crystal Fox。


良久,Crystal轻轻呢喃道,“如果......你能听到这些的话,就更好了。”


【chapter01 完】


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

作者的话:你们猜猜咋回事儿呢?哼哼哼

双线并更什么的太爽了吧喂!

评论(13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